论文指导
会计论文写作其他说明
1.数字运用
     (1)数字运用的一般原则是: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而且又很得体的地方,特别是当所表示的数目比较精确时,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遇特殊情形,或者为避免歧解,可以灵活变通,但全文体例应统一。
    (2)使用阿拉伯数字或是汉字数字,有的情形选择是惟一而确定的:①非叙述性文字(如统计表)中不带量词的纯数值(如正负数、百分比、分数、比例等),必须使用阿拉伯数字。如:48,32.04%、1/4、1、5;②定型的词、词组、成语、惯用语、缩略语或具有修辞色彩的词语中作为语素的数字,必须使用汉字。如一方面、七国集团、“九五”计划、五省一市、第三季度、第一方案等等。
  (3)对于标明论文中段落、层次顺序的序数可采用汉语序数字、阿拉伯序数字、罗马数字和英文字母A、B等组合排列。
    (4)对于表示货币金额的数字,应根据论文内容分别标明货币大写金额(壹、贰、叁、肆、伍、
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零、圆或元、整)和货币小写金额(阿拉伯数字)。
2.计量单位的使用
   会计论文中使用的计量单位主要依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中的有关规定,如:
   米、分米、厘米、毫米等──长度计量单位
   克、公斤、吨等──重量计量单位
   平方米、平方公里等──面积计量单位
   升、毫升等──容量计量单位等。
   立方厘米、立方分米、立方米等 ──体积计量单位
3.报表、分配表及账簿等图表的使用
   会计论文写作中经常需要运用大量实例进行论证,而报表、分配表及账簿等使用非常重要,能够使文章直观明了,清楚地表达用文字难以表达清楚的内容。
4.论文中的公式表示方法
    (1)文字公式中太长,可排成双排,如: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