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暴雨持续20小时 市政府被淹成“孤岛”
2008-07-03 14:36:03   来源:本站原创   评论:0

上一张
收藏  分享到:
查看原图

    7月1日晚间至2日凌晨,昆明突降暴雨,造成主城区不同程度地遭到水淹,最深处已超过1米,市区内大部分道路严重积水,主要交通路段堵车,过往车辆因排气管进水而熄火。

    2日,是昆明5万考生中考的第一天,许多考生无法按时进入考场,昆明市中招办早间临时决定,中考如期进行,因交通原因迟到的考生按实际进入考场的时间顺延。被堵在路上的考生可向附近的交警求助,由交警直接送到考场。

    因积水严重,昆明机场跑道无法正常起降,机场积水已进候机楼,积水水深五六十公分,积水最深处可漫过成年人腰部。2日早晨,机场紧急关闭。

    据了解,昆明机场暂定封闭到16时,截至10时30分,暴雨已导致昆明机场61个进港航班、95个出港航班延误,至少3500名游客滞留。  

在昆明市“彩龙论坛”,网友对此次暴雨议论纷纷,并贴出多张图片。网友们多用“市区一夜变‘泽国’、地势低洼的地段已是‘海洋’”等形容暴雨后的昆明。

    记者从昆明市防汛办了解到,7月昆明进入主汛期,暴雨发生后昆明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48小时昆明还将普降小雨到大雨,积水在短时间内可能将持续。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