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
2006第一次全国报检员资格考试试题(A)
题号后面对应的是B卷的题号。

  一、单选(略)

  二、判断(略)

  三、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是最合适的答案,请将其选出,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字母标号框图满。(每题2分,共60分,不选、错选、少选、多选均不得分)

  61(90)、出入境检验检疫是行政执法行为,以下所列属于检验检疫执法依据的有(ABCD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 商品 检验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62(72)、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 )。

  A、该目录由国家质检总局制定、调整并公布实施

  B、该目录按《商品分类和编码协调制度》的分类方法编排

  C、该目录内的商品属于法定检验检疫范围

  D、该目录外的商品均不属于法定检验检疫范围

  63(86)、某种商品的检疫检疫类别为M.PR/Q.S,出口时,检验检疫机构对其实施的检验检疫的内容有(BC )。

  A、商品检验

  B、动植物检疫

  C、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D、民用商品入境验证

  64(68)、关于检验检疫证单,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D )。

  A、通关单是法定检验检疫货物通关的必要凭证

  B、检验检疫证书是海关征收和减免关税的有效凭证

  C、检验检疫证书是索赔、仲裁及诉讼的有效证明文件

  D、检验检疫证书可作为货物在某些国家入境通关的重要凭证

  65(75)、关于检验检疫工作程序,以下表述正确的有(BC )。

  A、入境货物检验检疫一般工作程序是:报检后先检验检疫,再放行通关

  B、入境货物检验检疫一般工作程序是:报检后先放行通关,再检验检疫

  C、出境货物检验检疫一般工作程序是:报检后先检验检疫,再放行通关

  D、出境货物检验检疫一般工作程序是:报检后先放行通关,再检验检疫

  66(89)、以下关于《 报检员 证》的表述,正确的有(ABCD )。

  A、《报检员证》是报检员办理报检业务的有效凭证

  B、在《报检员证》遗失补办期间,报检员不得办理报检业务

  C、报检员应在《报检员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发证机构提出延期 申请

  D、《报检员证》不得转借他人使用

  67(73)、以下所列,在申请办理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时须提供的有( )。

  A、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申请表

  B、 企业 法人营业执照

  C、组织机构代码证

  D、拟任报检员的《报检员 资格 证书》

  68(81)、甲生产企业委托乙公司进口一批生产原料,并由乙公司在入境口岸办理报检手续。关于《入境货物报检单》的填制,表述正确的有(BD )。

  A、“收货人”应填写甲生产企业的名称

  B、“收货人”应填写乙公司的名称

  C、“报检单位登记号”应填写甲生产企业的备案登记号

  D、“报检单位登记号”应填写乙公司的备案登记号

  69(78)、关于《报检员证》延期审核,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D)。

  A、应在《报检员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提出延期审核申请

  B、未在规定的期限前提出延期审核申请的,其《报检员证》将自动失效

  C、报检员的日常报检差错记录不影响延期审核的结果

  D、延期审核不合格的,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延长《报检员证》有效期

  70(84)、对以下所列报检员在从事报检活动中的行为,检验检疫机构将取消其报检资格,吊销《报检员证》的有(ABCD)。

  A、不如实报检,造成严重后果

  B、提供虚假 合同 、发票、提单等单据

  C、仿造、买卖或者盗窃检验检疫通关证明、证单、印章、标志和封识

  D.涂改、检验检疫通关证明,证单、印章、标志和封识。

71(69)、某工厂生产一批货物供某外贸公司出口,信用证结汇,该工厂负责办理检验检疫手续。下列单据中,报检时须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的有(BCD)。

  A、 内销合同

  B、 发票

  C、 装箱单

  D、 信用证

  72(61)、关于自理报检单位的义务,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D)。

  A、应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对报检事项的真实性负责

  B、应加强本单位报检员的 管理 ,并对报检员的报检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C、应按规定缴纳检验检疫费

  D、应提供必要的检验检疫工作条件

  73(76)、关于强制性生产认证,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CD)。

  A、国家认证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迥然不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管理和实施

  B、认证范围内的商品应加贴“CCIB”标志

  C、认证标志的名称为“中国强制认证”

  D、认证标志是准许认证范围内商品出厂销售、进口和使用的证明标记

  74(77)、以下单据,可用于在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办理换证放行手续的有(AB)。

  A、出境货物换证凭单

  B、出境货物负证凭条

  C、出境货物通关单

  D、入境货物调离通知单

  75(62)、以下所列情况,应重新办理出境报检的有(ABCD和原答案有变化)。

  A、 实施检验检疫后,变更输入国家或地区,并有不同检验检疫要求的

  B、 实施检验检疫后,更换货物包装的

  C、 报检后30天内未联系检验检疫事宜的

  D、出口装运日期超过检验检疫有效期的

  76(80)、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手续后,以下所列应重新办理检疫审批的有(ABCD)。

  A、变更进境物品种

  B、变更输出国家或者地区

  C、超过检疫审批有效期

  D、变更进境口岸

  77(83)、某公司进口一批预包装食品,以下所列单据,在报检时须提供的有(ABC)。

  A、合同、提单

  B、进出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

  C、原科地证书

  D、装船前检验证书

  78(79)、装载入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的集装箱需实施(AB )。

  A、卫生检疫

  B、动植物检疫

  C、适载检验

  D、品质检验

  79(85)、以下单据,在办理可作原料的废物入境报检手续时须提供的有(ABCD)。

  A、合同、提单

  B、国家环保总局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C、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检验机构出具的装运前检验证书

  D、企业废物利用风险报告书

  80(67)、关于出口纺织品标识查验,以下表述正确的有(BCD)。

  A、出口纺织品都须进行标识查验

  B、报检人在申请标识查验的同时应申请品质检验

  C、申请标识查验应提交纺织品的包装唛头、标签、吊牌等实物

  D、报检人最迟应在货物装运或报关前7天报检

  81(66)、某企业报检出口一批冷冻货物(检验检疫类别为P.R/Q.S),集装箱装载。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D )。

  A、货物须实施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B、货物须实施动植物检疫

  C、集装箱须实施适载检验

  D、集装箱须实施卫生检疫

  82(82)、某公司出口一批货物,领取检验检疫证书后,因外商修改合同条款而需更改证单有关内容。以下所列,该公司在申请办理更改手续时应提交的有(ABCD)。

  A、更改申请单

  B、更改原因及要求的书面说明

  C、外商要求更改的有关函电等证明

  D、原发证单

  83(70)、山西某公司拟出口一批由湖北某企业生产的货物(检验检疫类别R/S),货物由上海口岸出口,以下表述正确的有(CD )。

  A、该公司应在湖北检验检疫机构办理自自报检单位备案登记手续

  B、该公司须在上海检验检疫机构办理自自报检单位备案登记手续

  C、该公司报检员无需在上海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员注册手续

  D、该批货物应向湖北检验检疫机构报检

  84(87)、关于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D,原A卷所给答案有误,B卷正确 )。

  A、“中国强制认证”的英文缩写为“CCC”

  B、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和进口商都可提出产品认证申请

  C、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不再生产的,应当注销认证证书

  D、暂时进口成本需退运出关的产品可申请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

  85(88)、以下所列情况的出口货物,不能实施电子转单的有(ABD )。

  A、 尚未签订外贸合同

  B、 尚未确定出运口岸的

  C、 尚未确定发运日期的

  D、 需在口岸检验检疫并签发证书的

86(74)、以下所列,可通过检验检疫相关网站提出申请的有(ACD)。

  A、报检员资格考试报名申请

  B、 报检员注册申请

  C、 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申请

  D、 自理报检单位登记备案申请

  87(71)、某企业报检一批异地通关货物(检验检疫类别M/N),经产地检验检疫机构检验,该企业对检验结果有异议,以下表述正确的有(BCD )。

  A、企业可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复验

  B、企业可向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复验

  C、企业可向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的上级机构申请复验

  D、企业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复验

  88(64)、以下进口货物,应在卸货口岸实施检验检疫的有(ABCD)。

  A、大宗散装货物

  B、易腐烂变质货物

  C、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

  D、已发生残损、短缺的货物

  89(65)、某公司报检员领取,出境货物通关单》后,

  由于推迟发货而对通关单上“发货日期”进行了涂改,

  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 )。

  A、无论何种原因,报检人也不应涂改通关单

  B、检验检疫机构可取消该报检员报检资格,吊销《报检员证》

  C、该报检员所修改内容不属检验检疫结果等实质性内容,无须接受处罚

  D、修改通关单内容行为属于报检员个人行为,报检员所司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90(63)、关于法定检验的进口商品,以下表述正确的有(ABCD)。

  A、应向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

  B、应在目的地实施检验

  C、应在海关放行后20天内申请检验

  D、未经检验的,不准销售、使用

  附:A卷和B卷全部答案

  A卷全部答案

  单选题 1. D A D D B 6.C D D B C 11.B B D C C 16.C B C C B 21.D D A D C 26.A C B A B 31.B A B B A 36.D D A A C 41.C A B A D 46.D C C A B 51.C B B D C 56.C D B B A 多选题 61.ABCD 62.ABC 63.BC 64.ABCD 65.BC 66.ABCD 67.ABC 68.BD 69.ABD 70.ABCD 71.BCD 72.ABCD 73.ACD 74.AB 75.ABD 76.ABCD 77.ABC 78.AB 79.ABCD 80.BCD 81.ABCD 82.ABCD 83.CD 84.ACD 85.ABCD 86.ACD 87.BCD 88.ABCD 89.AB 90.ACD 判断题 91.对,对,对,错,对。 96.错,对,错,对,对。 101.对,对,对,错,对。 106.对,对,对,错,对。 111.对,对,错,对,对。 116.对,对,错,错,对。 121.对,错,对,错,对。 126.错,对,错,对,对。 131.对,对,对,对,对。 136.对,对,错,错,错。 141.错,对,对,对,对。 146.错,错,错,错,错。

  B卷全部答案

  B卷答案 单选题 1.C B B B 5.某公司进口一批来自动植物疫区的货物(检验检疫类别为M/),集装箱装载,在入境口岸通关。以下表述错误的是(B)。B。报检时应该填写《入境货物报检单》和《出/入境集装箱报检单》 6.B A C B D 11.D A A C A 16.B C B B D 21.D C B C B 26.C C D D D 31.A A A A C 36.C D D D D 41.B DA C C 46.A A B D C 51.A B D B C 56.D B C B C 多选题: 61.ABCD 62.ABD 63. ACD 64.ABCD 65.AB 66. ABCD 67. BCD 68. ABCD 69. BCD 70. CD 71. BCD 72. ABC 73. ABC 74. ACD 75. BC 76. ACD 77. AB 78. ABD 79. AB 80. ABCD 81. BD 82. ABCD 83. ABC 84. ABCD 85. ABCD 86. BC 87. ABCD 88. ABCD 89. ABCD 90. ABCD 判断题 91.对,对,对,对,错。 96.错,对,对,对,对。 101.对,错,对,对,对。106.错,对,对,对,对。 111.对,错,错,对,错。116.对,错,对,错,对。 121.对,对,错,对,对。126.对,对,对,对,对。 131.对,错,对,对,错。136.对,对,错,错,错。 141.错,对,对,对,对。146.错,错,错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