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
2007报检员资格模拟考试试题
1: 入境特殊物品的,应提供有关的----------------------- 。

  A: 批件   B:规定的文件   C: 审核文件  D : 合同  E : 发票

  2: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合同订立的特殊条款以及其他要求为------------------------- 应填入此栏。

  A:在合同中订立的  B: 有关检验检疫的特殊条款  C:及其他要求

  D : 有关法律法规的特殊条款  E : 有关法律法规的特殊条款及其他要

  3: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用途,它有---------------- 用途。

  A:种用、繁殖  B:奶用、观赏  C:演艺、伴侣动物  D : 试验、食用

  E : 药用、饲用、其他

  4: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随附单据是报检时随附的单据种类-------------------- 。

  A:划“√”  B:补填  C:选择  D : 添加  E : 删除

  5: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

  指货物的标记号码,应与合同、发票等有关外贸单据保持一致。

  A:标记  B:号码  C:货名  D:货号  E:标识

  6: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外商投资财产为由---------------------- 填写。

  A:检验检疫机构  B:报检受理人员  C:海关机构  D:报检申报人员

  E:报关申报人员

  7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领取证单指得是报检人在领取检验检疫机关出具的有关检验检疫单证时填写-------------------------- 。

  A:领证日期  B:领证人姓名  C:出证日期  D:出证人姓名  E:申请人姓名

  8: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内容应按----------------------- 的内容填写。

  A:合同  B:国外发票  C:提单  D:运单  E:信用证

  9: 入境货物报检单》上的报检单应填写--------------------- 。

  A:完整、无漏项  B:字迹清楚  C:不得涂改  D:中英文内容一致

  E: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10: 入境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报检范围为------------------------

  A:入境的动物  B:动物产品  C:其他检疫物  D:其他检验物

  E:入境的猪、牛、羊类

  11: 报检前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第10条规定:--------------------- ,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A:输入动物  B:动物产品  C:植物种子  D:种苗  E:其它繁殖材料的

  12: 一般输入国家规定的------------------------------- 入境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及其它检疫物等,还需持特许审批单报检。

  A:禁止  B:限制  C:特许  D:许可  E:非限制

  13: 输入动物产品进行加工的------------------------ 须申请办理注册登记。

  A:货主  B:代理人  C:收货人  D:运货人  E:加工厂家

  14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检查考核其用于-----------------------的场地,符合规定的防疫条件的发给注册登记证。并应向检验检疫机关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A:生产  B:加工  C:存放  D:销毁  E:出售

  15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允许卸离运输工具,对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污染场地进行消毒处理并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将货物运往指定存放地点,该批货物未经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不得

  -------------------。

  A:加工  B:使用  C:销售  D:存放  E:销毁

  答案:

  1.AB 2.ABC 3.ABCDE 4.AB 5.AB 6.AB 7.AB 8.ABCD 9.ABCDE 10.ABC

  11.ABCDE 12.AB 13.AB 14.ABC 15.ABC

17:种子、苗木的检疫审批为入境植物种子、种苗,货主或者代理人应当按照我国引进种子的审批规定,事先向--------------------------- 等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引进种子、苗木检疫审批单”。

  A:农业部  B:国家林业局  C:各省植物保护站  D:林业局  E:外贸管理局

  18: 入境后,需要进行隔离检疫的,还要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申请---------------------- 。带介质土的还需办理特许审批。

  A:隔离场  B:临时隔离场  C:检疫厂  D:提单、审批单

  E: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

  19: 报检应提供的单证为货主或其代理人报检时应填写 -----------------------文件。

  A:入境货物报检单  B:并随附合同  C:发票  D:提单、审批单

  E: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

  20: 水果、烟叶和茄科蔬菜的报检程序进口水果、烟叶和茄科蔬菜-------------

  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取得入境植物产品审批单。

  A:蕃茄  B:辣椒  C:茄子  D:香蕉  E:橘子

  21: 报检应提供的单据为货主或其代理人报检时应填写 -------------------------文件。

  A:入境货物报检单  B:并随附合同  C:发票、提单  D:入境植物产品审批单

  E: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

  22: 入境的粮食和饲料的报检范围为-------------------------- 。

  A:禾  B:豆类、粮食作物的籽实及其加工产品 C:饲料   D:谷类

  E:薯类粮食作物的籽实及其加工产品

  23: ------------- ,货主或者代理人应当根据这些货物的不同种类,对于那些需要办理检疫审批的。

  A:入境货物报检单并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B:贸易文件(合同、信用证等)约定的检验方法标准或成交样品

  C: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

  D:发票

  E:提单

  24:其他植物产品报检范围为进口原木须附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检疫部门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证明---------------------------。

  A:不带有中国关注的检疫性有害性生物

  B:双边植物检疫协定中规定的有害生物

  C:双边植物检疫协定中规定的有害生物土壤。

  D : 带有中国关注的检疫性有害性生物

  E : 双边植物检疫协定中规定的无害生物

  25:进口原木带有树皮的应在植物检疫证书中注明------------------------;进口原木不带树皮的,应在植物检疫证书中作出声明。

  A: 除害处理方法  B:使用药剂  C:剂量  D : 处理时间  E : 处理温度

  26: ------------- ,货主或者代理人应当根据这些货物的不同种类,对于那些需要办理检疫审批的。

  A:进口干果  B:干菜  C:原糖 D : 天然树脂  E : 土产类

  27: 在进口上述货物前应当持--------------------- 向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报检,约定检疫时间。

  A:合同  B: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  C:发票  D : 信用证  E : 提单

  28: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实施现场检疫、实验室检疫合格或经检疫处理合格的签发----------------------------,准予入境。

  A:《植物检疫证书》  B:《入境货物通关单》  C:《植物检疫证书》

  D :《入境货物通知单》  E :《入境货物提货单》

  29: 进口植物性油类及植物性饲料包括------------------------- ,货主或其代理人在进口上述货物前持合同、发票、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等有关资料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报检,约定检验检疫时间。

  A:草料  B:颗粒状 C:粉状成品饲料的原料  D : 配料  E : 随动物出入境的饲料

  30: 经检验检疫机关------------------------- ,签发《植物检疫证书》及《入境货物通关》,准予入境。

  A:实施现场  B:实验室检疫合格  C:现场  D : 检疫合格  E : 场地

  答案:

  17.ABCD 18.AB 19.ABCDE20.ABC21.ABCDE 22.ABCDE 23.ABCDE 24.ABC 25.ABCDE 26.ABCDE 27.AB

  28.AB 29.ABCDE 30.ABCDE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