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
励志真事:脑瘫小伙连考4次通过司法考试

4次考试的成绩单,王征宇都保存得很好。

王征宇

他一出生就因缺氧导致脑瘫,却从没放弃过自己;他29年未能独立行走,但一直怀抱伸张正义的理想;他念完高一就辍学,经过4次奋战最终通过司法考试……29日,29岁的“牛人”王征宇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在新的一年里,他还要考研与考博,朝着一名好律师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脑瘫儿立志伸张正义

29年前的一天,一个早产儿在杭州呱呱坠地,由于缺氧导致运动神经受损,王征宇的不幸,从他出生那一刻起便紧紧跟随。

为了方便照顾儿子,妈妈何群特地从萧山调到杭州上班。

“听说上海有家医院技术不错,他3岁时,我带着他在上海整整治了一年。可惜还是没有明显好转。”何群有些愧疚地说,“一直到5岁,他才能由我们扶着走路。上学也选最近的学校,一天4趟接送。”

虽然行动不便,王征宇却很懂事,他说:“我要学法律,用我的脑和嘴去伸张正义。”

4次冲刺通过“司考”

2000年夏天,王征宇上的高中搬到新校区,离家很远,只上了一年高中的他,不得不辍学。但这并不能阻止他学习的脚步。这一年10月,他参加了浙江大学法学专业的自学考试。

从此,他开始了一条特殊的求学路。4年后王征宇成功拿到了法学学士学位,又马上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可惜只考了226分。“我想检验一下自考的效果,知道了差距才能做好复习计划。”这样看来,王征宇是个理性的人。

“这孩子呀,真的很不容易。压力过大,他得了神经性皮炎,头发都快没了。”何群说着翻出一叠纸来,是王征宇四次“司考”的成绩单:2005年,226分;2006年298分;2007年,357分;2008年392分。历经4年,他成功了。

然而,这4年,只有妈妈知道儿子是怎么过来的。“早上我们这里有点吵,他就从中午12点开始学习,一直看到凌晨4点。除了到阳台上晒晒太阳外,几乎没怎么出门。”妈妈怜惜地说。

立志成为好律师

王征宇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报纸,了解外面的世界。今年的3月,他就可以拿到司考资格证,在律师事务所从业一年,便能领到律师资格证了。

王征宇对自己的要求不仅于此,现在又开始准备2010年浙大法学硕士考试了。

“等硕士毕业后,我还要考博。我身体有缺陷,拿到博士学位,才更有资本与常人竞争。”他信心十足地说,“我要成为杭城的‘金牌律师’。”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