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新冠”疫情会影响成考录取吗?
常规情况下,最迟发放时间为入学前的3月份,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具体时间根据各院校通知为主。还未拿到通知书的小伙伴们不要着急,等待恢复工作后,就能拿到证书。四川自考网老师给你讲讲:
通知书没有收到的情况
只要成考成绩达到学院要求,而你也能在学院官网网上查询到录取状态,那就会有录取通知书的。如果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有以下三种情况:通知书在路上;邮寄地址出错;学院还未开始下发通知书。  
“新冠”疫情会影响成考录取吗?
录取通知寄发相关事项
1、直属教学点录取通知书由考生报名院校直接发放,校外教学点、函授站录取通知书由教学点、函授站统一发放。
2、寄发录取通知书地址及联系方式相关信息以考生报名时填报的信息为准。
3、如有地址不详或邮局投递时无法取得联系的须由考生本人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到报考院校领取。
地址、联系方式变更
如因地址等信息变更需更改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的,考生可能需要到报考院校进行申请。
办理申请手续时必须由本人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提交个人书面申请,并提供准考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成考入学报到需准备的材料
1、参考成考被录取后,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大部分院校为了方便考生,会在校外设立学习中心或教学点。
并且有的成考院校也会在外地设立多个教学点,并分布在各城区。所以新生入学前,也可以联系函授网的老师,再次确认自己应去哪个教学点报到,以免走错校区,延误报到。
2、成考新生报考需准备好各类证件及费用,成考新生入学要准备好各类相关证明:
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按通知书要求,准备一寸/两寸蓝底(或红底)免冠照片数张,以备使用。另成考专升本考生还要携带专科毕业证原件以供学校查验。成考免试入学、享受照顾加分的考生则要准备好相关证明。一般在新生到校登记注册前,招生院校会开展新生入学复审,考生需准备好以上相关证明。
3、除此之外,成人高考新生入学还需准备第一年学费和教材费等(办理成考托管的就不用了,会有教育机构代为办理)。
根据不同院校、不同专业,所需学费也不尽相同,一般在招生简章中都有明确标注,成考考生可提前了解确切收费数目和项目,既可以提前备好费用,也可明白学校收取费用的缘由。
如果想要准备得更加充分和详细,还是要咨询四川自考网老师和授课点确认好,才是万全之策!
另外,受到新冠病毒影响,预计今年成考报道时间会延迟,大家在家要安心等待,尽量不要出门,等到疫情退散,我们一起走上街头,呼吸新鲜的空气!
更多详情请关注四川自考网
 

相关热词搜索:成考录取 疫情成考 成考录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