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成考没录取能调剂吗?
成考成绩出来后,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小伙伴因为几分之差与心仪的院校或专业失之交臂,实属遗憾。不过这并不代表你就完全落榜了,在可接受范围内,你也能选择调剂录取的!那么怎么去调剂被录取呢 四川自考网的老师给你讲讲。
成考没录取能调剂吗?
“调剂录取”,是指考试成绩已经达到了录取线的同时,但自己所报考的院校因招生计划名额已满,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成考录取原则,排名靠后的同学将被安排进行调剂录取,也就是服从录取。
大家当初在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也就是选学校和选专业)的时候,通常可以选择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如果第一志愿未达到分数线则看第二志愿是否达到。如果第一个没有被录取,可以通过第二志愿进行调剂录取。
成人考生填了两个专业,如果第一个专业报的人数很多,分数还都比自己的高,那么考生就不会被第一专业录取。然后就会看考生报考的第二专业,要还是报考人数很多,别人的分数依旧高出自己,那考生第二专业也没有办法录取。
只要考生服从调剂,就会被分配到没有填报的专业,具体是什么,就看考试院或学校的安排了。
所以,如果不想再考一年,刚刚好也能接受调剂,那就顺利开启你们的大学学习之路吧!未来是怎样我们谁也不知道,努力就是最好的选择~更多信息关注四川自考网

相关热词搜索:成考未录取 成考考前准备 成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