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认证
无线网络技术名词简单解析
■ WLAN:全称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无线局域网),顾名思义,简单地说WLAN就是指不需要网线,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发送和接收数据的局域网。这种网络具有接入方便、价格便宜、速度快、支持多种终端接入等特点。目前,主流数据传输可达11Mbps,最高可达108Mbps.

  ■ AP:全称Access Point(无线接入器、无线接入点),该设备是无线局域网中的核心设备,主要是用于和有线以太网进行连接,比如Internet,并发射无线信号。在一定的覆盖范围内,通过无线网卡就可以接收来自AP的信号。目前,一般AP产品的最大覆盖半径可达300米。

  ■ Wi-Fi认证:Wi-Fi全称Wireless Fidelity(无线保真),该认证是由Wi-Fi联盟(一个非盈利的国际协会)制订的,只要通过Wi-Fi认证的产品就表示可以顺利地组建无线局域网,实现与其他Wi-Fi认证产品的兼容。在Wi-Fi联盟制订的标准中,常见的有IEEE 802.11b、IEEE 802.11a、IEEE 802.11g等。

  ■ WAPI标准:全称W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 Infrastructure(WLAN鉴别与保密基础架构),是由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制订的,主要是规范IEEE 802.11b相关的安全加密标准,但是不能与Wi-Fi联盟制订的主流的WEP及WPA兼容。

  ■ WEP:全称Wired Equivalent Protocol(有线等效协议),是IEEE 802.11b标准安全性的一部分,通过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以保证无线局域网中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目前,一般的无线网络产品支持64/128位WEP加密,部分产品可以高达256位。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