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考生经验谈:10月17日托福考试经验
阅读 做阅读的时候比较紧张,没状态,所以也不敢误导大家。请查阅更加详细的吧。 1. 大概讲了H人和A人,两群人。H人发明的很多办法抗击干旱,比如挖水渠什么的,但是这种灌溉使土壤盐碱化,他们不得不搬迁。后来H人消失了,但人们对真正的原因不能达成一致一件,还有的认为是因为flooding或者地震什么的。然后又讲了A人,说他们的社区建设很有特点,很mutual,每个community之间有道路相通。

  还讲了这些人很重视观天象,来帮助决定最有利的耕种和收获时节。 2. animal emotion 讲动物和人类一样也有emotion。后来,其他学科通过可观察的东西来做研究,生物学家一度认为emotion是不可见的,应该研究一些可以观察的behavior。 然后,人们发现动物的emotion也是可以表现出来并观察到的,比如说通过眼睛,表情或者身体的其他姿态推断出来,即使对于没有观察经验的人也可以做到(有题)。 然后讲了动物有两种emotion:primary和secondary。前者是inborn的,比如说他们听到很大的声音或者接受到其他危险的信号时就会很本能的防卫,而不会先去弄清楚是什么危险。而后者是通过思考和总结以前的经验得出的,他们会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自己应该给出的反应。 3. salon 讲19世纪搞艺术的人不再满足于做能工巧匠,而希望能升级为艺术家,人们对艺术的看法也更加理性。沙龙使得艺术更加democratic,而不是仅仅为贵族服务,吸引了更多的中产阶级。自由主义曾经排挤过Salon,但有的时候也不得不利用他们的影响。 阅读加试,美索布达米亚文明和进化论。

  听力

  1. MM在学校租房子,房子里的电器也可以租。她想自己做饭,需要微波炉;还有电视也可以租,她不知道自己买了一个。没有冰箱,这个她已经打招呼要租了,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去housing office问才知道自己应该到门口去pick up,她还以为公司的人会送到家里。学校的人建议她给公司打电话确认一下冰箱是不是还给她留着,因为她没有付钱,别人看她没来也许以为她不要了,可能会转给别人。 2. Art history 讲一个画家的三个作品。第一个(有画面)强调了阳光,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的乐观状态。第二个(有画面)比较荒凉,颜色较暗,让观者联想到非常寒冷的天气和人们生活的悲惨。第三个作品的主题与工业时代有关,画面包括铁路火车和一只兔子,表达了自然和现代工业社会的关系。 3. Ecology 讲一种火Savanna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这种火在非洲降雨多和降雨少的地方都有。有学生不解,为什么降雨多的地方也会着火。老师说两个原因(有题):一个因为降雨多的地方也会有非常干旱的季节,让植物变得非常易燃;二是这些地方的草都长的比较高容易燃烧。 然后讲了着火的两个原因:一个是人为放火,为了清理土地种庄稼或放牧;二是自然原因,闪电雷暴之类的。 然后讲了这种火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影响了植物,植物的皮都比较厚,可以在火灾中保护自己。肥沃了土壤,因为植物燃烧后会留下很多肥料。也会使一些耐火的植物Oak生长的更好,因为把杂草烧没了,没有植物和它们竞争。还提到了有的植物靠种子繁殖,有的靠根繁殖(有概念名词),后者更有优势生活在这种地方,因为根不会被烧,它们会更快的开始再生(有题)。

  4. 一个学生在学校办杂志,想请一个老师做faculty advisor。开始讲述了以前他们失败的经历(有题)。然后说这一次杂志的名词起的很好。老师联想起另外一个起的很好的名字(好像是new bookstore),说这个对于吸引读者很重要(有题)。

  然后学生提到请她帮忙的事,她有些犹豫。一方面她自己还有一本书在写,恐怕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另一方面,她有不想做直挂名不干事的人。学生强调不会占用她太多的时间来做一些很具体的事情,比如审查稿件,参加每次的meet之类的。最后,老师希望给她一个星期考虑一下再答复学生。

  5. Astronomy

  讲了太阳系中的planet formation. 一共提出了三种理论。一是core ***,大概是说planet是由一些gas和dust经过很长时间形成的比如说rocky planet。第二个是disk ***。是因为后来人们发现了太阳系之外的一个新星**51,它的形成有悖于传统的理论。第三个是orbit***。最后老师说不能因为某些太阳系不存在的条件就忽略了其他可能的理论。(这一篇听的不好,就只能贡献这么多了。) 6. Inuit 人的房子 原来人们都认为Inuit人住的是Igloo。但是最近人们发现在某个河边居住的Inuit人每年只有很少的时间住在冰房子里,其余的时间他们也有固定的木头房子住。老师问哪里来的木头。一个学生说他们住在河边可以trade。另一个学生说因为掉在河里的木头会floating在水中所以他们可以从水上拣木头盖房子(有题)。老师认可了第二种说法。 然后学生问他们家里有什么家具,老师说只有一个平板用来睡觉,或者平时坐在边上休息(有题)。家里也有其他的玩具,锅碗瓢盆,衣服什么的。 老师还提到了木头房子和冰房子的比较。两个都有低于地面的入口,因为暖空气在上面冷空气在下面,这样可以保温。木头房子有一种填料可以起到隔离作用,更加暖和。

  口语

  1. 描述一个重要的决定,并说明为什么它对你很重要 2. 学校是不是应该给学生提供music和art的课 3. reading:学校关于禁止校园内骑自行车的一个决定,因为经常发生行人被撞的事件。学生可以改乘bus,不会对大家造成影响。 lecture:两个人不同意这个觉得,原因若干:第一,事故多发生在晚上,能见度比较低,但白天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第二,校园很大,没有自行车不方便。第三,bus每个小时才一趟,学生们要耽误很多时间来等车。 4. reading:讲learning transfer,人们在学习新的东西的时候会参考以前的经历。但经验带来的影响可能是positive的,也可能是negative的。 lecture: 老师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两种影响。第一个是他自己的例子。他小的时候学弹钢琴,养成了之看琴谱不看键盘的习惯。后来上高中之后他学习打字,以前的经验对他产生了positive影响,他可以之看屏幕不看键盘。第二个例子是他的一个朋友,以前经常参加stage acting,为了让全场的观众都听见,他练成了一副大嗓门儿,后来他成了电影演员,仍然改不了这个习惯,还是经常喊。导演总得让他小电声,他的声音是通过麦克录下来的,不用喊。这个就是negative的影响。 5. 问题是学生安排了一个field trip,但是因为关了,但是他们租了车,车费不退,就必须改变安排。 给出了两个替代的去处。一个是去看waterfall; 另一个是去一个natural museum,女生担心大家会比较失望,因为不够adventurous。问应该选择哪一个。(这个听的不好,只能提供这么多信息) 6. 讲的是film technique中通过改变拍摄角度表达人物形象。 第一个是low angle,就是从下往上拍,这样可以显得人物更加高大,powerful。给出的例子是给英国女王拍照,让形象充满整个frame,充分表现了女王的威望,larger than life。 第二个是high angle,就是从上往下拍,这样可以通栏全局,把人物放在一个更大的环境里。例子是一个迷路的人在沙漠里,这种角度显得人非常的小,就更能表现他hopeless。

  写作

  1. reading:说现在很多超市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批量采购蔬菜和水果,这样做有很多弊端。 1. 因为要保证长时间的运输,没熟就要摘,所以口感和营养方面都不好。 2. 对环境不好。因为长途运输会用fuel,就会加重空气污染。 3. 对本地经济不好,因为对本地居民和经济更直接相联系的是当地的企业,而那些全国连锁店其实对本地经济影响并不大。 lecture:教授反驳了以上的说法。 1. 现代农业科技很发达,消费者基本不能区别外地和本地产出的东西。 2. 对环境不一定不好,要不然就会有更多的土地被convert成耕地,也会破坏环境。 3. 本地的公司规模都比较小,没有足够的空间和钱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工作。但是大公司在这方面会有更多的优势,人们有了工作,地方的tax和spending都会提高,这样才对地方经济有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