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全面了解ACCA的基本问题
最近,不少读者来信问,ACCA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认证?它究竟对我的职业生涯能有多大帮助?我该如何成为其中一员?现在,我们以问答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ACCA的一些基本问题。

  读者刘先生:ACCA是个什么样的组织?ACCA资格在国际上认可度如何?

  答: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

  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ACCA中国代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ACCA的会员可以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许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目前中国大陆1600名会员主要分布在“四大”以及各大知名跨国公司如通用电气、联合利华、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担任会计师及中高层财务管理职位。

  陈小姐:ACCA报名有什么条件?如何参加ACCA考试?

  答:对中国学员来讲,报名的学员可分为三类:

  ①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者;

  ②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通过第一年所有课程的考试者;

  ③未符合以上报名资格的申请者,而年龄在21岁以上,可循成年考生途径(MSER)申请入会。该途径允许学员作为ACCA校外进修生,在4次连续考试中通过1.1和1.2两门课程,便能以正式学员的身份继续考其他科目。

  要参加ACCA考试,必须首先注册成为ACCA的学员。注册报名随时都可以进行,具体为:每年7月31日前注册,有资格参加同年12月份的考试;12月15日前注册,有资格参加第二年6月份的考试。考试报名时间具体为:参加6月份的考试,3月份和4月初报名;参加12月的考试,要在9月份和10月初报名。中国大陆在以下城市都可以参加考试: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大连、长沙、深圳、厦门、成都和无锡。学员在一个城市注册后,可以在其他有考点的任何国家和地区参加考试。

  王先生:考ACCA总共需要多少费用?如何购买教材?

  答:因为每个人免试的科目是不同的,所以所需费用就因人而异。但每人考试方面的费用是相同的,因为即使有免试科目,也需交纳免试费。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