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
审计理论与事务模拟试题四
1.审计职能是审计行为本身固有的、体现审计本质属性的内在功能。它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审计的基本职能是:
A.经济监督职能    
B.经济鉴证职能
C.经济评价职能    
D.经济审计职能
2.审计机构对被审计单位实施初次审计以后的各年度所进行的历次审计是:
A.初次审计 
B.继续审计
C.后续审计 
D.定期审计
3.审计机关依法对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财政收支,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组织的财 收支,以及其他依法应当接受审计的财政财务收支的项目审计权限的分工,其属于:
A.国家审计机关的职责  
B.社会审计机关的管辖范围
C.内部审计机关的管辖范围  
D.国家审计机关的管辖范围
4.根据《审计机关审计复议的规定》,审计复议机关作出审计复议决定的时限为自受理审计复议申请之日起:
A.30日内    
B.45日内  
C.60日内    
D.120日内
5.审计人员通过现场监督被审计单位对各种实物资产及现金、有价证券的盘点,并进行适当抽查而取得审计证据的方法为:
A.查询及函证    
B.观察  
C.监盘    
D.分析性复核
6.下列有关审计目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应紧紧围绕具体审计目标来收集所需的证据
B.审计目标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是相同的
C.审计目标体系包括审计总目标和审计报告两个层次
D.审计总目标由审计具体目标组成
7.审计人员通过对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的调查和描述,来测试其控制环节和措施是否符合理想的控制模式,并以此作为对内部控制初评的依据,其属于:
A.符合性测试  
B.制度基础审计  
C.穿行测试  
D.健全性测试
8.审计机构及其审计人员在项目审计中自始至终必须遵循的工作步骤和操作规程,称为:
A.审计目标    
B.审计测试  
C.审计程序    
D.审计步骤
9.审计机关在项目审计或者专项审计调查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以纸质、磁质、光盘和其他介质形式存在的历史记录,其属于:
A.审计证据 
B.审计档案 
C.审计报告 
D.审计工作底稿
10.注册会计师在对许多重要项目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或者无法获取必要的审计证据.从而无法就会计报表的整体作出评价时.应出具的审计意见类型是:
A.无法表示意见 
B.保留意见 
C.否定意见 
D.增加说明段的无保留意见


11.发函询证应收账款时,对于有些债务单位,由于其单位性质、地点或其他原因不宜发函询证的,不可以采取的验证方式有:
A.审查合同      
B.审查货运单据 
C.审查定货单    
D.审查购货发票
12.如果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大.或有关业务内部控制有薄弱环节,应向贷款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函询证,无效的审计程序是:
A.函证借款额 
B.函证存款利率 
C.函证已偿还数额 
D.函证利息支付
13.为发现未列报或未入账的应付账款。除了审查决算日后货币资金支出凭证、应付账款账单、卖方对账单之外,还需检查的凭证是:
A.决算日之前的领料单 
B.决算日之前的验收单
C.决算日之前的订购单 
D.决算日之前的请购单
14.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存货监盘,审查时应特别注意的问题不包括:
A.产成品的所有权      
B.产成品账务处理的正确性 
C.产成品账实是否相符  
D.产成品的等级与质量
15.某企业2006年3月20日产成品A的实际盘存数量为220件。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3月20日盘点时止。产成品A的完工数量为400件,销售发出数量为300件.可以确认该企业2005年12月31日产成品A的实际数量为:
A.220件    
B.320件    
C.120件    
D.520件
16.审计人员参加现金盘点后。应与审计人员共同在“库存现金盘点表”上签字的人员是:
A.会计员和出纳员  
B.出纳员和会计主管
C.会计主管和总经理  
D.出纳员和总经理
17.运用分析性复核方法进行固定资产折旧审计审查,审查内容不包括:
A.将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乘以本期的折旧率
B.计算本期计提折旧额占固定资产原值的比例.并与上期比较
C.将成本费用中的折旧费用明细账记录与“累计折旧”账户贷方的本期折旧计提额比较
D.将成本费用中的折旧费用明细账记录与“累计折旧”账户借方的本期折旧计提额比较
18.盘点有价证券应当采用的有效审计程序是:
A.采取抽样式的盘点  
B.采取突击式的盘点
C.采取计划式的盘点  
D.采取询问式的盘点
19.审计人员在审查托管证券是否真实存在时.应采取的主要审计程序是:
A.审阅投资明细账  
B.向代管机构函证
C.检查被审计单位股票和债券登记簿  
D.询问被审计单位管理部门
20.资产负债表的实质性审查时,复查和评价审计证据,无效的审计程序是:
A.检查编制资产负债表的各环节、各岗位责任制的健全性和严密性
B.采用监盘法对库存现金、固定资产、存货等实物资产的实际存在予以确认
C.采用函询法取得审计证据核对各种往来账项并予以证实
D.通过审阅公司章程、投资协议(合同)及其验资报告和有关账目取得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
1.A
2.B  
3.D  
4.C  
5.C  
6.A  
7.D  
8.C  
9.B 
10.A 
11.D 
12.B 
13.B 
14.B 
15.C 
16.B 
17.D  
18.B 
19.B 
20.A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