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
审计知识复习要点模拟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30题,每题1分,共30分)
1.如果公共物品由私人部门来提供那么()。
A.会使公共物品的产量高于最优产量
B.会使公共物品的产量低于最优产量
C.会使公共物品的产量等于最优产量
D.A和B都有可能 
2.转移性支出和累进的所得税制度的结合,被称为市场经济的()。 
A.看不见的手
B.看得见的手
C.自动加速器
D.自动稳定器
3.政府采取减税、增加财政支出等扩张性财政政策会使的()。
A.扩大社会供给,进而提高社会总供给水平,缩小社会总需求水平与社会总供给水平之间的差距,最终实现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平衡
B.缩小社会供给,进而降低社会总供给水平,缩小社会总需求水平与社会总供给水平之间的差距,最终实现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平衡
C.扩大社会需求,进而提高社会总需求水平,缩小社会总需求水平与社会总供给水平之间的差距,最终实现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平衡
D.缩小社会需求,进而降低社会总需求水平,缩小社会总需求水平与社会总供给水平之间的差距,最终实现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平衡
4.目前市场经济国家最常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A.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公开市场业务
C.再贴现政策
D.直接干预
5.下列关于金融市场要素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金融市场交易的客体是货币资金
B.金融市场交易的主体包括任何参与交易的个人和组织
C.金融市场交易的工具是金融交易所
D.金融市场交易的“价格”是利率
6.需求膨胀,物价迅速上升;瓶颈产业对经济起严重制约作用;经济秩序混乱的情况下,政府应采用()。
A.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
B.紧缩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
C.紧缩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
D.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
7.国际收支中最重要的项目是()。 
A.资本项目
B.货币项目
C.经常项目
D.平衡项目
8.已知某证券的β系数等于1,则表明该证券()。
A.无风险
B.有非常低的风险
C.与整个证券市场平均风险一致
D.比整个证券市场平均风险大1倍
9.企业财务活动就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 ()。
A.物资运动
B.人力流动
C.信息传递
D.资本运动
10.某企业预算年度预计生产量为 l 000件,每件标准工时为 40 小时,变动制造费用小时费用率为 7 元,固定制造费用为 150 000元,其中 50 000元为折旧费用。该企业本年度制造费用支付现金最多为()。 
A.430 000元
B.380 000元
C.330 000元
D.280 000元
11.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7年1月1日以20050元购入3年期,到期还本、按年付息的某公司债券,每年年末付息。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5%,面值总额为20000万元,甲公司用实际利率法核算该债券,该债券的实际利率为()。
A.5%
B.6%
C.5.38%
D.4.91%
12.某公司长期资金由长期负债、普通股和留存盈利组成,比例分别为50%、30%和20%,资金成本本别为10%、20%和15%,则该公司长期资金的加权平均成本为()。
A.10%
B.14%
C.15%
D.20% 
13.下列各项筹资活动中,会加大财务杠杆作用的是()。 
A.增发普通股
B.商业信用
C.发行优先股
D.吸收国际投资
14.某企业按“2/10,N/60”条件购进商品20000元,若放弃现金折扣,则其资金的机会成本率为:
A.12.3%
B.12.6%
C.11.4%
D.14.7%
15.关于股票股利,说法正确的有:
A.股票股利会导致股东财富的增加
B.股票股利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各项目的结构发生变化
C.股票股利会导致公司资产的流出
D.股票股利会引起负债的增加


16.甲企业购入股票100000股,每股买价17元(其中包括已宣告而尚未发放的股利2元),另外支付手续费12000元,则甲企业的短期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为(  )。
A.1512000
B.1712000
C.1500000
D.1700000
17.D公司为上市公司,2006年4月21日以银行存款780万购买甲企业80%的股权,购买日甲企业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D与甲不属于同一控制企业)D公司对甲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
A.780万元
B.640万元
C.800万元
D.1000万元
18.某一般纳税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从其他企业购入原材料一批,货款为200000元,增值税为34000元,对方代垫运杂费6000元,该原材料已经验收入库。该购买业务所发生的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
A.240000
B.234000
C.206000
D.200000
19.下列各项中,应列为管理费用处理的是:
A.自然灾害造成的流动资产净损失
B.退休人员的工资
C.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
D.广告费
20.在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A.新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对长期建造合同应计收益的估计存在重大误差。
B.自然灾害导致资产重大损失
C.计划对资产负债表日存有的债务进行债务重组
D.外汇汇率发生较大变动
21.甲公司于2007年1月1日以19800万元购入一项3年期到期还本,按年付息的公司债券,每年12月31日支付利息。该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利率5.38%,面值总额为20000万元,甲公司将其确认为之有至到期投资,于每年年末采用实际利率法和摊余成本计量,该债券2008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1000
B.1068.75
C.1076
D.1065.24
22.某企业2001年11月1日销售商品,并于当日收到面值50 000元.年利率6%.期限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一张.12月31日,该应收票据的账面价值为( )元。
A.50000
B.50250
C.50500
D.50750
23.A企业一台设备原价1230万元,预计使用10年,预计残值率为30万元,该设备采用直线法折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90
B.108
C.120
D.144
24.某设备2006年9月30日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74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残值率为20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07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A. 144
B. 240
C. 192
D. 228 
25.A企业2005年11月借款7500万元用于固定资产建造,借款利率为12%,5年期,借款时发生的辅助费用为75万元(金额较大)。A企业2006年1月1日开始建造,2006年2月1日支出1500万元,2006年5月1日支出3000万元,2006年12月1日支出3000万元,工程于2007年3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006年6月1日至9月30日工程发生非正常中断。如按年计算借款费用,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7500 
B.8055 
C.7980 
D.8325 
26.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日内进行审查。 
A.3
B.5
C.7
D.10
27.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有审批权的是()。 
A.县级以上税务局局长
B.省级以上税务局局长
C.省级以上税务局
D.县级以上税务局
28.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有限责任公司的修改公司章程必须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B.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
C.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和监事的任期不得超过 3 年
D.一人有限公司即可以由一个自然人设立,也可以由一个法人设立
29.甲公司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乙公司,并请丙公司为该汇票作保证。丙公司在汇票背书栏签注“若甲公司出票真实,本公司愿意保证”。后经了解甲公司实际并不存在。丙对该汇票承担的责任是()。 
A.应承担一定赔偿责任 
B.只承担一般保证贵任,不承担票据保证责任
C.应当承担票据保证责任
D.不承担任何责任
30.某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首次发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下列哪个选项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的法定条件()。 
A.该债券的期限为 1 年
B.该债券的实际发行额为人民币 1. 5 亿元
C.该公司的净资产额为人民币 1. 5 亿元
D.该公司最近 3 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0个月的利息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