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手册
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定

毕业论文(设计)是完成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的最后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对学生掌握和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综合考核。也是综合检验学生是否具有大学本科毕业水平的方式。为切实做好远程教育本科(业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证本科(业余)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结合现代远程教育和本科(业余)学生特点,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
  1、巩固学生所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2、进一步训练和提高学生资料查阅、实验研究、理论计算、数据处理、经济分析、外文资料的查阅、计算机使用、文字表达方案设计的能力。

第二条 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及格式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应体现本专业培养目标,鼓励写作“工作研究型”毕业论文(设计)。即解决社会现实生活或本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2、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与科研、生产和社会实际相结合。文科毕业论文的选题应具有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以及借鉴的意义。理工科毕业设计的选题应选择来自实际工作并对实际工作有指导和借鉴的意义。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可由主指导教师拟订或学生自拟或在主指导教师拟定的选题方向下学生自拟,经主指导教师审查,办学学院主管远程教育教学的院长批准后,报网络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备案。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4、毕业论文(设计)的字数原则上8000字以上,各办学学院可根据各专业特点,制定出字数的要求。
  5、毕业论文(设计)套表见附件一,毕业论文(设计)的打印格式及要求见附件二。

第三条 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方式
  可以面授指导、电话指导、网上指导。

第四条 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
  1、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含实践环节),取得规定的学分后,方可参加作毕业论文(设计)。
  2、须严格遵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安排,如不按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该项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3、根据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拟定毕业论文(设计)总体方案和进度计划。
  4、独立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的全过程,勤于实践,敢于创新,不得弄虚作假和抄袭他人的成果。一旦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在毕业论文中引用文献说明关键结果或关键数据的,必须在该段末标明所在文献自编号。例如:×××……×××[2],且连续引用不得超过300字。

第五条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分五个等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第六条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及格者,一年内可申请随下届学生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