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本科】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
本科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备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系统学习数学、力学、结构设计等基本理论及建筑材料、地基基础、道路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及组织设计管理、工程估计等专业知识,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和土木工程建设方面所需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具有从事土木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土木工程质量进行评估、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初步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科学基础和外语语言综合能力;
 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掌握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管理的基本能力;
 熟悉各类土木工程的建筑方针、政策和法规;
 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了解国内外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发展动态;
三、主干学科:建筑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结构设计原理
四、学制
    本专业实行学年学分制,基本学制2.5年,学习期限2.5-5年,总学分为80学分,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本专业教学计划的全部学分,方能毕业。
五、学习方式
 本专业以业余学习为主,采用现代远程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并辅以传统教学方式教学。
六、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七、专业教学计划进度表

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进度表
本科

第一学期:马克思主意哲学原理、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三)、高等数学-理、★土木工程概论
第二学期:大学英语(四)、★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建筑力学
第三学期:※土力学及地基基础、※结构设计原理、隧道工程、道路工程、建筑结构CAD、工程估价
第四学期:建筑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建筑抗震设计、建筑施工技术及组织设计
第五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注:凡我院专科毕业生升入专升本学习,可免修课程名称前加注“★”的课程。课程前面加注“※”的课程为学位主干课程。
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手机:13908050703(邓老师)
咨询电话:028-87732163
咨询QQ:40099778 184945577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