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

开展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通知

教高厅函[2007]4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

为了规范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以下简称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办学行为,加强对网络教育的质量监管,推进网络教育管理的信息化,实现网络教育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我部继续对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实行年报年检制度。现将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年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报年检对象为67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普通高校、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以下简称“开放教育试点”)项目和中央电大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省级及以下电大“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的年报年检工作由中央电大负责组织实施,年报数据和自检报告由中央电大汇总后统一报送。对中央电大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年报年检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二、各试点高校要贯彻落实我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实施意见》(见附件1)和《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年度工作自查要点》(以下简称《自查要点》,见附件2)的要求,加强自查和自检工作,特别要加大对违规招生、考试作弊和校外学习中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自我查处力度。要认真如实填报《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年度统计表》(见附件3),做好年度数据统计分析并形成年度工作自检报告。

 

三、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点)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03]2号)的要求,做好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点)(包括中央电大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所建设的校外学习中心(点),以下简称校外学习中心)的检查评估工作,并于2007年年底前将检查评估结果报送我部;各试点高校要按照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按时报送校外学习中心的年度检查评估材料,接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校外学习中心的检查评估。

 

四、2006年度、2007年度的年检工作合并进行。我部将根据工作需要对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进行专项检查和抽查,如发现有不实或者造假等问题,将严肃处理。

 

五、我部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年报年检工作,通过高等学校网络教育质量监管系统(网址:http://wljy.moe.edu.cn/,以下简称监管系统)实现年报年检的网上申报、自动统计分析和网上年检,并以年报数据为基础建立网络教育基本状态数据库,为网络教育招生备案、统考管理、电子注册、教学评估、校外学习中心管理、网络教育资源标准化注册与管理及日常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各试点高校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监管系统的使用与管理。

 

六、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数据统计起始日期为当年11日,截止日期为当年12312006年度年报数据和自检报告于2007101日前2007年度年报数据和自检报告于200841日前通过监管系统报送(填报说明见附件4),同时以书面形式报送我部高教司远程与继续教育处和试点高校所在地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逾期不报的试点高校将视为拒绝参加年报年检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远程与继续教育处咨询电话:010-6609782266096266,传真:010-66097822,电子信箱:dce3@moe.edu.cn,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邮编:100816,联系人:刘英、杨华杰。监管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59831366-8006

 

附件:

1.       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06年度、2007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实施意见

2.       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年度工作自查要点

3.       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年度统计表

4.       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年报数据统计表填报说明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七年七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