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
研考复习勿入“保过”陷阱

研考将至,一些考生接到了骚扰电话:“我们这儿有考试答案,您需要吗?保证让您通过考试。”而一些辅导机构也打出“保过班”的宣传广告。市面上,“押题宝典”“绝密三套卷”等打着“看了必过”噱头的模拟题开始出现。对这些“保过”宣传,考生要坚定信念,切勿踏入“保过”的陷阱。

这些“保过”的承诺都是谎言,不攻自破。在研考作弊已入刑的今天,作弊就意味着和刑法作对,团伙作弊更是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而且犯罪团伙不仅没机会获得研考试题和答案,更不敢冒着触犯法律的风险去做这件事。售卖研考答案,分明就是一种新的诈骗方式。这些不法之徒利用考生急功近利的心理,骗取钱财。“考研保过班”也不是考研必过的定心丸。培训机构提供研考辅导,考生缴纳一定费用弥补自身复习不足,本无可厚非。然而,一些“保过班”却声称拥有“独门秘籍”,可以“保证”考生被录取,并签订协议“不录取就退费”。事实上,这些协定没有法律保障,漏洞百出。至于市面上的“保过”模拟题,只具有参考价值而已。

作为一种人才选拔机制,研考具有很强的竞争性,也就会带来风险性。即使准备充分的考生也不敢轻言稳操胜券。而“保过”的花言巧语既迎合了某些考生期待成功的焦虑,也满足了一些人“走捷径”的心理需求。如果在研考复习后期踏入“保过”的陷阱,最终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研考能否成功,更多要依靠自身的努力,考生切不可过度依赖“外部力量”。考生要知道,只有进行清醒的自我调适,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有更多梦想成真的机会。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保证让你一定能考上研究生。与其花费时间、钱财相信那些所谓的“保过”噱头,不如在最后这段时间老老实实把专业书吃透,多研究往年研考试题,充实自身实力。

考生要记住,只有拥有笃定的价值认同和强大的内心世界,才能在面对“保过”时一笑而过,把心思全部投入到复习中,争取考出好成绩。(刘婧)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