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学生手册
南开大学优秀学生评选管理办法(试行)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管理工作,鼓励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励上进学生,并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培养远程教育良好的学风,对在学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并授予“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为规范地开展此项评选工作,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 评选范围
  凡参加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学历教育学习,正式注册学籍,已通过五门课程考试的在学学生均可参加评选。
  二、 评选原则
  学院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以精神鼓励为主适当结合物质奖励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
  三、 评选条件
  参加评选的学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国家法规和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截止参加评选时无违纪行为记录。
  2、 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在学习期限内正常参加学习,按规定完成各门课程学习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
  3、 年度的课程总评成绩中无不及格记录,课程考试平均学分绩(或平均分)在75分以上(含75分)。
  4、 积极参加学院和学习中心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四、 评选比例
  优秀学生每年度评选一次,评选以学习中心为单位,评定比例不超过在校生总数的5%(评选人数超过0.5人的按1人计算)。
  五、 评选材料
  参加评选的学习中心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推荐表》。
  六、 评选办法
  1、 学院于每年11月初在网上组织评选工作。
  2、 由学习中心根据优秀学生评选条件进行评选,为本中心推荐上报的优秀学生填写《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推荐表》一式两份,并在每年的11月20日之前上报学院。
  3、 学院根据各学习中心上报的《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推荐表》进行评审,并于每年的12月初在网上公示初评的优秀学生名单,公示时间为一周,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须在公示期间内向学院进行反馈,学院将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核实。
  4、 学院根据公示后初评名单进行最后的评审工作,确定本年度评选优秀学生名单,填写学院最终的评审意见,在每年的12月中旬在网上发布。
  七、 表彰与奖励
  1、 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学院统一下发 “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学生荣誉证书”和纪念品,由学习中心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2、 学习中心填写的《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推荐表》以及学院填写的学院最终的评审意见表一式两份,分别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和学院档案。
  本评选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