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一个半月备考雅思7分经验分享

【简 介】
                    天拿到成绩:听力7.5,阅读8,写作6,口语6.
                  前三项在我预料中,口语太意外了,原本以为可以7的.于是暗暗恨起那个考我口语的爱尔兰死胖子.

                  文章导航:
                           1:一个半月备考雅思7分经验分享

 


              废话不多说,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备考经验。

              我全力备战雅思用了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2月份开始,3月13日考试。但是在去年12月的时候收集了雅思的资料。当时主要是了解什么是雅思,雅思考什么,以及如何算分等等。不过收集到最重要的信息是要准备哪些备考资料,(这些信息都是来源于51ielts),然后一鼓作气去51ielts的售书处买了一大堆书(免费为他们作广告:在大运村旁边“锦秋知春”),事后证明我的判断力不错,这些材料都很有用。本来打算12月开始一边申请一边备考,结果一场病害我歇了两周(身体很重要啊,同志们!)转眼就12月中下旬了,我只能全力以赴忙申请的事,IELTS就被扔下了。1月20号,所有材料寄出去,然后就过春节了。我开开心心过了一个年,IELTS一点没看。转眼就2月,我才开始着急了。认真备战起来。


              我买的书,按有用程度排列:

              NO。1剑桥1、2、3册:一共12套题,最接近真题。极其有用。一定要珍惜,一定不要太早使用。感觉单项复习得差不多再开始做。特别是第3册,考试那周一定要留两套题模考,保持状态。每一套题都要按考试的标准要求自己,时间严格限制,听力不要提前看题,直到他说:now
            turn to section
            one的时候再看。前两册我都是做了两遍,感觉第二遍没什么意义。题目都有印象,让自己做第二遍纯粹为了自信心。

              NO。2北语黑眼睛:听力、阅读。我是北语毕业的,自然对母校的教材有好感。北语的听力9盘磁带我都认真听过。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每天上午听两三个小时。感觉虽然与真题不是完全一样,但是真的能提高听力应考技巧。大家都说黑眼睛的阅读难,同感。但是我认为值得一做。因为它每篇文章都给了限定的时间,比较像考试。而且真的挺练水平的。好几次做到一半烦得都想放弃,可是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这种感觉对考试很有帮助。如果阅读想得7分以上,咬牙做完黑眼睛。相比较而言,新东方就太简单了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千万别做。比真题还简单会影响考试情绪的。我做了两篇就把新东方扔一边了。


              NO。3
            101:题还可以。感觉第一套有点难,奇怪!后面几套的难度和真题差不多。把101个技巧简单看一看,比较有用。202就别买了,除非你打算用半年以上的时间准备。而且202很多题和真题不一样,纯粹练基本功。


              NO。4:如何准备雅思考试:没它吹的那么好。前面说一大堆IELTS的好话,练习的题也不难,结果后面阅读的模考真是狂难,绝对打击自信心。听力的模考居然是印巴口音(因为是留学生的对话),狂晕!不怎么看重它,不过里面的题我是全做了。


              NO。5:胡敏的高分作文:我基本没有准备作文。但是TASK ONE一定要找本书看看,我选择了胡敏的。TASK
            ONE的句型过了几遍。作文在短时间内比较难提高,特别是不上辅导班的DIY族。我的作文考得不好,就不多说了。

              特别推荐:剑桥雅思考试题型透析。很精美的一本书。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如3个月或半年以上,建议买下来好好做一做。真的很不错。我做了一部分,就是因为备考时间短只好扔下了。


              准备过程:

              我复习的重点是听力和阅读。前两周主要做黑眼睛的听力和阅读。上午听力,下午阅读,做累了看看作文。晚上基本休息。有时也换换脑子做如何准备雅思。周末的时候做101的模考。


              2月的第三周开始做剑桥。我每次都只做听力和阅读。刚被101打击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每一次都没有低于6.5分。比较满意。有几天我一天一套题,突然发现,自己做的太多了,照这样下去考前就没题了。于是控制自己一周2-3套题。(就这样考前还是觉得没题做,只能炒剩饭找自信)


              2月26日,好消息从天降,BATH的有条件OFFER来了。要求雅思6。5。我心理一下子就放松了。于是3月就没2月复习的那么紧了。而且我发现除了剑桥我刻意留下来的题,我已经没有题可以做了。我也不想再买更多的书,于是一部分精力转移到网上,不能免俗的下载了机警。V21-V41考前两天看了两遍,事实证明白看,换题了。结论,如果你平时有7分的实力,别看机警。考前我还报了北京雅思的一个辅导班,4天。为了弄点真题。结论是对提高成绩没用,但是老师告诉了很多考试应该注意的事,比如口试早点到什么的,挺有用。


              考试当天没什么可说的,一切听考官的。听力一定别着急翻页!我就吃了这方面的亏。口语是我最大的遗憾!!!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不是7分。我口语不错,考试前一段时间也常和美国朋友一起玩(可能老说些不正经的话,正式的语言忘了?)。我感觉我说的很流利,语法错误也不太多呀!!可能这就是我没有复习的结果吧。我的口语除了把TOPIC想了想,再就一点时间也没花。6就6吧。


              听力复习关键是多听多听多听。别纠缠于细节。一个空PASS了,赶紧看下一个。

              阅读千万别先读文章,一定要上来就看题。一定从原文找原话。做北语黑眼睛的时候多练习定位。定位后仔细读原文。这时候别怕浪费时间。别费半天劲定位对了,因为马虎答错题。


              呵呵,写了一个多小时,好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