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动态
2011年9月英语网络教育统考考试分析

今年采用的是2010的新版大纲,通过2011.4月的考试我们可以了解到,只要进行一定的温习,就一定可以通过考试。官方数字显示,2010年的3次考试全国合格率在50%,2011的4月全国合格率在72%,所以说我们要把握这个调整的机会来通过考试,顺利毕业。

考试的题型分为6部分,分别为:

第一部分交际用语,5题15分,主要黑丝一些客套话和一些常规的情景对话,掌握起来绝对不是难事,一些简单的单词,初中程度即可掌握。如果是想顺利通过考试,这15分是一定不可以丢的。资料中标注红色的45题会考到3题,蓝色的40题考1题,黑色的考1题。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2题30分,其中第一篇是新改的题型,为正误判断,相对来说难度较低,几率大。正误判断题主要考查学生对文章的具体事实、信息的理解能力。一般黑丝根据文章的事实或细节,给出一个句子,判断其正误。做此类题时,应先看题,后带着“问题”快速阅读短文,寻找所需要的信息。本次4月出现的阅读1总有105篇,相信这次9月不会有太多新题加入,资料中精选了出现几率最大的28篇。尽量掌握。第二篇是取自新版大纲中的9套题的18篇阅读理解,没有太多花头,考试原题出现,所以即使是硬背答案,也必须要收到看到题目就知道选什么答案。

第三部分词汇结构,5题10分,这部分对于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会比较难,短时间提高不现实,只能多看资料多温习,看多了自然就会有印象,做题也会有感觉。资料中标注红色的45题会考到3题,蓝色的40题考1题,黑色的考1题。

第四部分完型填空,1题10分,新版的难度大大降低,解题思路:短文中共包含5个未完成的句子。针对每个句子中空缺部分,请从A、B、C、D、E五个选项中选出正确选项。5个选项分别填入不同位置。比如说一段话的结尾是句号,接着是空格,那么这个空格上要从下面的答案中找到一个以大写字母开头的单词,因为句首需要大写,再比如说the后面需要跟的  名词,你就从答案中找名词属性的单词,你能确定一个少一个,不会填重复的答案。从4月的考试后反馈来说,大部分同学都觉得没什么问题,这次4月的完型填空出现新题总有6篇,资料中精选了出现几率最大的31篇,尽量掌握。

第五部分英译汉,4题20分,新版加大此部分的分值,对我们还是有利的,建议先看英语,尝试翻译,然后掌握不熟悉的单词。此部分人工评阅,只要大概意思到位,语句通顺,即可得分,所以写完后务必要自己默读一遍,自己感觉通顺不通顺,根据4月的考试反馈,大部分出现的句子都是比较简单的,由以前的长句翻译变成可现在的短句翻译,范围也从原来是200多题缩减到现在的160多题,复习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所以这20分是很重要的,不能丢失。

第六部分作文,1题15分,通过4月的考试,发现了加大了书信和请假条等方面的作文,所以在掌握常规命题后还应该做一些扩展掌握,总体来说变动不是很大,如果基础不是非常好的,作文可以选择性的掌握一些,然后学会套用。

大家不要有恐惧感,好好温习,一定是可以通过考试。本次9月的考试比较容易通过,因为每年的12月都是比较难的一次,不论是从题量里还是难度上来说,都会比4月9月要难,所以好好把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