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手册
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专科学生毕业实习要求

为了进一步完善四川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专科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在总结近年来开展业余专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基础上,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制定了《关于业余专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网教院[2006] 号)。现将有关业余专科学生毕业实习的要求摘要如下:

一、学生毕业实习的主要要求:
  1、按照各学习中心的安排,参加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动员会,以明确毕业实习的目的、意义、任务、内容和要求,并制定自己的毕业实习方案。
  2、严格按照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公布的毕业实习时间以及本人的毕业实习方案开展毕业实习工作。
  3、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尊重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安排,虚心请教;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心得体会的记录等工作。若有疑难问题,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四川大学的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进行答疑。
  4、严格按照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关于业余专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网教院[2006] 号)的规定要求完成毕业实习报告的撰写工作。
  ①毕业实习报告的书写格式和要求必须严格按照《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毕业实习报告撰写规范要求》进行撰写(见网教院[2006] 号附件四),其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采用word文档格式打印(A4)。
  ②毕业实习报告的内容应力求反映本人通过实习后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以及专业实践技能的提高过程,其文字应简练、通顺。
  ③毕业实习报告必须独立完成,严禁相互抄袭、下载或抄袭他人文章,否则,将按照四川大学有关违纪作弊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④学生参加毕业实习后,其毕业实习报告评阅成绩不合格者,应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或撰写毕业实习报告,然后再重新进行成绩评定。
  5、学生因故不能参加本学期的毕业实习者,允许在规定的学习期间内补做。

二、学生毕业实习的时间要求:
  1、学生毕业实习方案的下载时间:
  业余专科学生的毕业实习方案在教学计划第四学期的第12周之前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学生及时上网浏览和下载。
  2、学生毕业实习任务的落实时间:
  学生应在教学计划第四学期的第20周之前确定自己的毕业实习方案,包括实习题目、实习内容、实习单位、实习计划等。
  3、学生的毕业实习时间:
  根据教学计划,业余专科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在教学计划第五学期。学生应根据本人的实习题目、实习内容、实习单位、实习计划,在所属学习中心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毕业实习工作,并在教学计划第五学期第10周之前完成全部毕业实习工作(包括毕业实习报告的撰写工作)。
  4、学生毕业实习的考核时间:
  毕业实习工作结束后,由各学习中心在教学计划第五学期第11周之前完成对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进行考核以及实习报告的审核验收工作。
  5、学生毕业实习的成绩评定时间:
  四川大学校内办学单位的实习指导教师在开展毕业实习学期(教学计划第五学期)的第13周之前对学生毕业实习报告进行评阅和成绩评定工作。学生毕业实习成绩分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