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长谢和平院士主持召开2016年“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学院意见征求会
        3月25日下午,校长谢和平院士在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四川大学2016年“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长谢和平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整体框架、主要内容。他指出,2015年国务院颁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刚刚发布的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着力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行业型高校学科建设。学校已明确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一流大学必须培养一流的人才,产生一流的成果,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更必须要有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来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一流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更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谢和平校长详细阐述了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思路。他强调,建设一流学科,是高水平大学自觉担当时代和国家赋予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的本质要求。希望各学院干部师生就2016年《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特别是《报告》中关于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举措开展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做好《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订完善工作。
     
      与会的各学院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普遍认为,2016年“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特别是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符合川大发展实际的思路与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报告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和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座的各位学院书记、院长就2016年“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会对大家的意见进行整理归纳,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谢校长希望各个学院积极谋划,认真做好自身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迎接“十三五”和“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难得机遇与挑战。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