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学生手册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高等教育学生行为准则

为了加强校风与学风建设,严肃校规校纪,加强学生行为管理,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网络大学生,参照教育部2005年4月发布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结合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大连理工大学网络高等教育学生行为准则。

第一条 热爱祖国,坚定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维护祖国利益,不参与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的活动。

第二条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遵守学院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学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注册交费,按时参加网上学习辅导;遵守学习纪律,恪守学术道德,不抄袭作业,更不得擅自在网上公开、传播作业题、习题、试题及答案;严守考场规则,不作弊,不剽窃。

第三条 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学研究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真才实学的应用型人才。

第四条 明礼修身,团结友爱。服饰整洁,讲究卫生;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团结友善,互帮互学;关心集体,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第五条 弘扬公德,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珍惜教学、科研设备;损坏公物要赔偿。珍惜他人和社会劳动成果,杜绝浪费。

第六条 强健体魄,热爱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增进身心健康。不怕挫折,提高适应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

第七条 遵守《网络高等教育学生上网守则》,不在网上散布和传播色情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的信息,学生对自己在网上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第八条 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努力争创优秀学生和优秀毕业生。

相关热词搜索: